一生悬命

微博:Manito_X
晋江:亦生悬命

追光者【陈情旧事(番外)】

「前置剧情→小半【陈情旧事(番外)】
    BGM 追光者
    虽然不知道龙哥怕不怕雷
    但是现在所有姐妹都知道龙哥怕玩具了……
    这篇,呃,糖吧(*ˉ︶ˉ*)
    刀是旧刀,应该很钝了」

【一】
“龙哥,左边!”
“龙哥,右边!”
“龙哥,中间!”
朱一龙手足无措地左右各转了半个圈,最后,在大家的笑声里停下来,不好意思地搓了搓裤缝,又双手交叠起来站直,唇抿成一线微笑着,真挚地等大家定格。
于是,我也忍不住笑了。
闪光灯明灭间,他的眼睛看过来,眨一眨,弯起来,笑了。
他笑起来,在骤起的尖叫声里,安静得像是慢动作。
若以心跳计帧数,真是一个发也发不出的大gif。
分明是咫尺的距离,却耀眼得,只叫人想起遥不可及的星河。

【二】
等他的衣角都进了车了,陈情一弯腰,也迅速钻进了车里。
那垫在车顶的圆手,就慢悠悠地收了回去。
陈情一愣,有些无奈道:“龙哥,我真的不会再撞到头了……”
她没注意磕到车门,也就那么一次。
好像是很久远的一次了。
朱一龙笑笑,不在意道:“顺手垫一下。”
陈情点点头,说了声“谢谢”。
边说着,边理了理被挤皱的黑色西装衬衫,单手一撩额前碎发,就把耳麦摘了——
乱窜的电流声搅得她有点烦躁。
她伸指一拽,皮筋连着几根头发被一把扯下来,她连眉头也没有皱一下,手指顺着头发梳过去,又撑开皮筋要扎。
朱一龙却把她手里的皮筋拿走了。
陈情手里还抓着自己半长不短的头发,茫然地看向他。
朱一龙垂着眼,取下皮筋上卷着的几根头发,拿在手里,在陈情眼前摊开。
陈情便松了手去拿。
柔软的发丝失去束缚,倾泻下来,扫过她的耳侧,落在她的肩上。
香气,是最普通不过的柠檬香。
很浅,很淡,若有似无地掺杂在呼吸间。
朱一龙拢起她的发,动作温柔地扎了个小揪。
离远了一看……
呃,歪了。
理想和现实,总还是有一点差别。
陈情攥着那几根头发丝,另一只手下意识地想要摸一摸。
朱一龙赶紧拍拍她的脑袋:“诶,别摸,摸乱了。”
陈情“哦”了一声,退而求其次地摸了摸垂到眼前的一点碎发。
看起来,莫名有点乖。
让人都快忘了她刚才拦人时,像一柄剑一样的背影了。
倒是,让他想起刚认识不久的时候。

那时候,陈情给他的第一印象,是个别扭拿乔,不太爱说话,但身手的确令人惊叹的小姑娘。
头一次打破那层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光环,好像是,跟着大家上车时,一脑袋“咚”地撞在了车门上。
朱一龙就跟在她身后,只看见她抬起头,一脸严肃地摸摸车门,还曲起手指敲了两下。
眼神里看起来好像是杀气,但在这种情境下,只有一点格格不入的滑稽。
于是,朱一龙就笑了。
陈情一僵,压了压帽檐,快步走进去坐下了。
朱一龙笑完了,忽然有点不好意思,就在她身后坐下来,从椅背和车窗间的那一条缝隙里,凑过去轻轻道: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笑的……”
陈情转过脸,从那条缝隙里看着他。
只是,她还没来得及回答什么,于青斌便一屁股在朱一龙旁边坐下。
她就像一只巷里的猫,一惊,一下子缩回了椅背后,看不着了。
于青斌伸了个懒腰,莫名地看着他,道:“你干嘛呢?”
朱一龙:“……”
你把我的猫吓走了——
他想。
他摆摆手,看着缝隙里的窗玻璃。
车窗上,模模糊糊地映着陈情的半个影子。
黑色的外套,黑色的长裤,黑色的头发,黑色的帽子,黑色的眼睛。
整个人都黑糊糊的,只有露出的半张脸,是有些病态的苍白,好像真的多年躲在深巷里似的。
他看了会儿,从包里拿一个U型枕,垫在颈间,仍倚着车窗,合起眼睛道:“我睡会。”
于青斌道:“成,我也睡了。”
接着,也不知过了多久,在满车厢此起彼伏的鼾声呼吸声里,朱一龙听到了轻轻的,“咚”的一声。
这很轻的一声,也不知道为什么,将他从梦里叫醒了。
还有点儿模糊的视线里,前头那个睡着的姑娘,帽子蹭着蹭着,掉了下去。
接下来,当然就轮到她的脑袋,跟车玻璃短兵相接了。
朱一龙也不知道自己是清醒了没有,反正,就在她脑袋磕上去的时候,伸出了圆手。
这只圆手,虽然除了指甲很短,很圆,其实并不很厚,但,总算要比车玻璃好一点儿。
陈情的脑袋,就搭在他的手心上。
大概,因为搭上去,一点儿也不疼。
不仅不疼,在开得有些冷的空调风里,这只手的手心,正是最让人依赖的温度。
所以,陈情蹭了蹭,就枕着他的手心睡了。
看起来,莫名有点乖。
柔软的发丝蹭过掌心,痒痒的。
朱一龙迷迷糊糊地看着,笑一笑,就着这个姿势,也继续睡了。
窗外,是青山白云如烟过。
阳光透过窗,热烈的温度退却了,连光也是朦胧的。

【三】
A市的交通总是繁忙,车堵在高架上,已经有半个小时了。
还好今日的行程,也已经结束了。
朱一龙很早就睡着了,呼吸声轻轻的,缓慢,又绵长。
我闭着眼睛,却没有睡着。
在这样窄小的车厢里,我仍然很难放松自己。
于是,将这呼吸声听得越发清楚了。
原本很有节奏的呼吸声忽然一顿,他大概梦见什么,调整了下姿势。
我睁开眼,反应比脑袋快地倾身过去,伸手垫在了他的脑袋与车窗之间。
他的额角磕在我的指骨上,皱了皱眉,迷迷糊糊地睁开眼。
打瞌睡的司机被这一声响惊醒,从后视镜里抬头看了一眼:“呃……”
我回头看去,只见那后视镜里,看起来,好像是我把龙哥给壁咚了。
司机非常低调地把头一低,平静道:“我没看见。”
我说:“不是,我看他要撞到窗了,我……”
司机道:“我知道的呀小姑娘,叔叔都懂的,你放心好来,叔叔开这么多年车了,明星也接过好几个了,一句话都不会乱说的,好吧。”
说完,还朝我绽放了一个和善的微笑。
我:“……”
我心道你懂什么啊?我不是!我没有啊!我倒是想啊?
我退回去坐好,揉一揉眉心,却看见,朱一龙在笑。
他笑着,挑着半边的眉,眼里还含着一点刚睡醒的水光,指腹揉揉额角,道:“你反应,好像是大了点。”
我放下手,半晌,尽量放松自己,舒了口气。
我只是——
我看着窗外,已变成青灰色的天空。
要下雨了。
——我只是,今天格外心神不宁。

【四】
朱一龙也跟着她看过去。
银电撕裂青空,隔很久,才听见一点雷声。
陈情皱着眉,看起来,好像有一点不安。
朱一龙道:“你怕打雷?”
陈情回过头来看他,看表情,好像有一点无言。
于是,朱一龙也自己想起来:“哦,对,你不怕……”
他话说到一半,又一声雷平地炸开。
不比上一道,这一道,听声音,就好像炸在他们头顶,炸得周围几辆车,都响起警报来。
于是,这位刚刚还在问人怕不怕打雷的先生,打了一个激灵,浑身一抖,闭着眼睛,一下子缩成了一团。
陈情:“……”
司机道:“诶哟,吓死我了。”
他话音落下,朱一龙才好像缓过来了一点。
他缓过来,也没睁眼,面无表情地,默默地转过去,背对着陈情。
陈情忍不住无声地笑了。
好像,连一直压不下的不安都减轻许多。
朱一龙想一想,又有些不甘心地转过来,道:“这雷……”
陈情的笑,憋了一半回去,道:“呃,这雷好吓人。”
朱一龙又默默转回去了。
陈情摸摸鼻子,轻声道: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笑的……”
朱一龙抱着手臂,侧过一点脸来看她。
陈情慢慢地,朝他眨了下眼睛,露出一个笑来。
猫一样的眼睛微微眯起,正是一个,最无辜的笑容。
和他呆久了,她竟然也完全学会这一招了。
于是,朱一龙也笑了。
以前的陈情,像一只深巷里,戒备,又孤独的猫,在光照不到的角落里,一直,一直,黑糊糊的一小团,就那样蹲着。
现在,她走出来,阳光照亮她的眼睛,是通透又清澈的黑色。
他向前走一步,她就会跟一步。
他知道,不论什么时候,他回头,一定可以看见她的。

【五】
雨。
一滴雨落在朱一龙的脸上,他眨了下眼睛,看向天空。
银电划破长空,然后,就是一声响彻的雷。
他浑身一抖,下意识闭紧眼睛,又努力睁开来。
可是,更多的雨水倾泻下来,他怎么也看不清了。
司机在对着手机哀求,他说:“求求你们了……我求求你们快一点……这有个小姑娘快不行了……”
他后面还说了什么?
他也听不清了。
肇事的车翻在一边,里面的人,却已经跑了。
那些,据说是他粉丝的人……
这不是他的错。
可是,他忽然,宁愿她从没有选择跟在他身后过。


评论(35)

热度(43)